—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Minewt】命悬一线 1—2(skyfall AU )

summary:MI6迎来了一场人事大变动。
分级:NC17
说明:minewt的007AU
文中设定不代表007原著系列立场(x)且文中关于种族的描写仅为情节需要,不代表作者任何想法。
最近过节,平板码字,带的罗技蓝牙键盘难用得要命,如有错字,请多包涵。
==============================
1.
Newt今天上班的时候意识到很多事情不太对,办公室的人都在交头接耳,好像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不满的事,却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公开讨论。

“怎么了?”他看了一眼在自己位置上抱着一杯热红茶在喝的Chuck。

胖胖的年轻人在自己的椅子上转了个圈,“去问Alby。他简直疯了。”

Alby是他们的上司,事实上,平常情况下,他们都是以代号相称的。Chuck不是个容易愤怒的人,能让他敢直接叫MI6现任M的大名,那一定是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了。

“Chuck.”Newt开口,声音平静,却带着一股不许违逆的味道。他看着眼前的小胖子:“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在Chuck开口回答前,Newt设想过很多答案,比如MI6要解散了,他得在两套按揭都还没还完的情况下重新找工作——倒不是说他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但换工作总是麻烦的,有太多事要处理了。

又或者是Alby在多次不堪其扰之后,终于决定把他们支部的咖啡机全部换成茶壶——但这应该是让人开心的事才对。
他设想了太多太多的答案,哪一个都没有Chuck嘴里说出来的那个离谱。

“007——”Chuck把他手里纸杯的边咬得坑坑洼洼,说出来了一个代号。这个代号对于Newt来说实在不陌生,事实上,MI6的每个人对这个代号都不陌生,上一任007在长达将近20年的任期后,终于在上个月卸甲归田了。他是在任最长的一位007,倒不是说其他的几位专业能力都不如他,而是因为身为大英政府的顶级特工,这份头衔伴随着太多的子弹和爆炸了。就连这一位,也是有好几次发布过死亡通知。但好歹他撑到了如今,且撑过了两任M的任期,在上个月把一份辞呈丢到了当时才刚坐稳椅子一个月不到的Alby面前——他们这一行,辞呈是没有什么用的,但那位007年龄已经过了业界理想年龄太多了,再加上他去意已决,说自己已经向的恋人求婚了,MI6只好准许了他的离去。结果那位传奇特工在离开前,还拐走了Q支部的一把手——他的专属军需官Q,这事倒让MI6困扰了一阵,最终军需官的大哥出面,才让MI6最终松口,让上任007和Q离开了。大家都等着看Alby如何处理,他新官上任,MI6同时缺少了007和Q,这情况光是听着就让人焦头烂额了。

这些Newt都知道,毕竟他曾经担任过一年的外勤特工,MI6这种人员变动的大事,他很难不知道,但是Chuck说出来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完全愣在了原地。胖胖的男孩敲了敲键盘,有些不满地说出了那个过于离谱的答案。

“他选了一个亚裔。”

2.
007不应该是一个亚裔,Newt这么想到。

倒不是说Newt是个种族主义者,在世界各国人口融合度极大的今天,人种早已不该是评判一个人能力的标准之一。

但是007和亚裔,依然像是北极和南极的距离——他们在某些人眼里永远都不应该有交集。毕竟说起007,大家首先想到的总是金发碧眼,然后才是大英帝国的利剑,对待敌人永远弑血封喉。那画面要是换上一个黑发黑眼的人,总会有些奇怪的。

人类总是这样,传统和先进的思想碰撞时,一部分人总是很难当机立断。

而对于Newt来说,他对此有意见的原因则更多是因为他曾经也是这一任007的竞争者之一,如果不是因为两年前的意外加上上一任007的在职期实在太长,他现在可能已经是007了。

所以,他会对这位没有见过的亚裔当选者颇有成见也是当然的了。

Newt还在牛津的时候就因为其出色的电脑技术被MI6招募,在经过长达两年的训练之后,他却成为了他们那一期外勤分数最高的那个,他成为了一名外勤特工,西装名车,暗杀盛宴,美人武器。他的人生被那些充斥着,风生水起,然后一切都断在两年前的那一刻。

两年前,他想到这里,眉头皱了起来,听到有人敲了敲他的电脑桌,他皱着眉抬起头,看到Frypan在他面前摆了摆头示意,“M找你。”

Alby找他能有什么事,Newt这么想到。他站起来,随手关闭了自己的电脑,然后走向了电梯。

显示屏里的红色数字一格一格的变化着,Newt将重心移到了左脚上,又移回来。

他的眉头因自己的这一系列动作而皱的更深了。

就在这个时候,电梯门叮地一声停在了他面前。

Minho抵达MI6负3层的时候,已经隐隐有些不悦了。他沉着脸,西装熨贴,看上去和任何一个MI6的特工一样都不是什么好惹的。

他今天从来上班开始一路上就接收了不少探究的眼神,他自然也明白是为了什么。史上第一个亚裔的007.他皱着眉扯了扯自己的领带结,好让自己不悦的情绪消散一些。M还真是会给他找麻烦。

就在这个时候,电梯门叮的一声开了,他此次MI6的最终站抵达——MI6的Q支部,他们这些外勤特工的军需部。

电梯外站着一个年轻男孩,他看上去才二十出头,蓬松的金发随意地梳着,他的眉头紧皱着,就好像等电梯是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事,他穿着一件边缘被磨得有些发白的米黄色开襟T恤,露出内里橘色的衣服的边,细白的手腕上缠着布做的护腕,看上去像是高中生从学校逃学了,和MI6完全地不合适。

他们对上了眼神,Minho迅速在男孩的眼里读到了震惊,紧接着就是一闪而过的审视,然后不消一秒,那双咖啡色眼瞳便将所有情绪都藏得完完全全。大概又是一个对他新上任的工作颇有微词的人——Minho微微地抿紧了嘴唇,跨出了电梯。

那男孩子垂下眸迈向电梯,不再看Minho,却带着一股让人无法忽视的威慑力。

在MI6的秒钟划过那个六月周三的下午四点钟,他们擦肩而过。

———————TBC—————————

评论(8)
热度(30)

2018-02-16

30  

标签

Mine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