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 吸血鬼狼人AU【隐疾】第七章

第七章.

Logan是在一次吃完晚饭后问起他眼睛的问题的,彼时已经是Scott决定和他们同行的三个月后,他们在威斯康辛州的某个小镇找了个地方住下来,就在森林边缘,狼人对森林有种天生的向往和归属感,而Scott出乎意料的有钱,在他买下这栋乡间古老别墅然后把钥匙丢给Rogue的时候后者惊讶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

毕竟还是小孩子,对于有了新家这一点有高度的热情,她在那天下午围着那栋古老的别墅转了不止三圈,并且兴致高昂的布置起来。在那天下午太阳西沉前,他们就有了一个像样的几乎可以称得上家的地方。

他们在那里住下的第二天晚上,Rogue正窝在火炉前要Logan跟她讲过去的经历,少女因为被他们保护的很好依然保有对这个世界莫大的好奇和热情。十一月的乡间已经很凉,她趴在Logan膝头像一只小狼崽子,然后忽然转头好奇的问“为什么你的眼睛是这样的。”

Scott一下就变了脸色,坐在扶手椅里僵了身子,Rogue知道自己说错话,慌张的连忙开口“不不不,不是非得回答我的”

Scott无所谓的笑笑,手指搭上护目镜“没事,其实我也不知道原因,生下来就是这样。”

Logan拍拍Rogue的肩膀示意她回房间,少女站起来亲了亲他们的脸颊表示晚安,歉意始终没从她目光里消失。

直到女孩子上了楼,Logan才转头看着Scott,炉子里的火光照在他的眼镜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暖融融的。

“我生下来就是吸血鬼”Scott忽然开口说,“我不是后天转换的,从一出生就是,我被扔在一个孤儿院门口,眼睛被布缠着,他们以为我是瞎的。”

Logan意识到这是他从未对人说起过的秘密,从怀俄明州Scott握住他手开始,他们就一直在一起,他没有说过什么,Scott也没有说过什么,他知道对于吸血鬼来说自己可能只是一个很好用的床伴而已,没有多余的情感,可能哪天厌烦了转身就走了也说不定,所以他任由着Rogue像是缠着父亲一样的缠着Scott,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在想说不定Scott会因为疼Rogue舍不得走呢。所以这样的谈话,在他们之间是第一次。

“这很奇怪对吧”Scott勉强的笑了笑“这说明我父母也都是吸血鬼,他们一定是,可是为什么要把我丢掉呢,我一直不明白,后来我才觉得是因为眼睛。”

“那吸血什么的…”Logan点燃了雪茄“你是怎么发现自己是吸血鬼的?”

“我三岁之前都还好,只靠牛奶倒也活的下来,只是比平常的小孩要容易饿的多。一个眼睛瞎了的孩子,看上去挺可怜的,孤儿院的阿姨也就多给我弄点,但三岁后牛奶也无法抵消那些饥饿感了”Scott笑着看着炉火,像是在叙说别人的事一样“吸血鬼的记忆力让我所有的事都记得,从我被丢在孤儿院门口开始的所有事,我的大脑就像一个巨大的机器,每一件事都刻在里面,完全忘不掉。所以三岁后我就自己离开了那里。”

“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没有瞎的….”Logan看着雪茄燃烧着

“几乎是立刻,那个年代的伦敦还是巷子里挤满了流浪汉的时代”Scott笑了起来,“没错就是十九世纪末,他们对一个勿入的孩子充满敌意,我绑着眼睛的布在踢打中被弄掉了,那条巷子里一半的流浪汉被轰飞了。然后我才发现我原来看得见,只是无法睁开双眼而已。”

“他们打你了?你才三岁!”Logan比他自己想的气愤得多。十九世纪末的伦敦啊。。。。他抬起头看着似乎完全不在意的Scott,十九世纪末的伦敦对于一个刚会行走的近乎于瞎子的孩子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去处,事实上,他觉得Scott能活下来几乎是奇迹了。

“这有什么办法”Scott在笑,“事情就是这样,我不知道我这双眼睛是怎么回事,”他又伸手摸了摸护目镜“但没有它,我绝对活不下来,你知道的,那个年代,就算是每天消失一两个流浪汉也绝对没有人会觉得奇怪。”

“你吸了他们的血?也对,还能怎么样呢”Logan吐出眼圈,看着奶白色的烟消失在空气里。雪茄独有的香味再次充满了房间。

“在吸了血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强壮”Scott手指绕着那些烟“我生来就是吸血鬼,只有血液才能给我力量,所以我活下来了,活得还不错”

看似云淡风轻的一句话,但Logan知道,一个孩子得多努力才能在犯罪率居高的那个时代活下来,他看着丝毫不在意的Scott,转移了话题“那为什么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的眼睛里的光是….你知道的,反正不是红色…..”

“哦,那个啊,”Scott摘下眼镜,闭着双眼转向Logan,logan看到浅蓝色的光在他眼皮底下闪烁着“这是一个奇怪的秘密,它在白天射出来的光几乎是毁灭性的的,可是到了夜晚,月亮升起来以后,它就变成了那种奇怪的颜色,而且也不伤人了。。。”

“睁开眼,瘦子”Logan看着他,“让我看看。”

屋子里的灯暗了下去,Scott睁开眼,银河般柔和的光从他的眼里溢出来,带着烟雾消散一般的节奏四散在屋子里,Logan就像是生出那亿万年前便存在的银河里坐着一样,他忍不住伸手去捞那些光,感受到带着柔软的冷意在他手指间流动,这不是光,因为光是看不见的。他忍不住靠近了Scott,他想看到他的眼睛。可是直到靠近了他才发现他想要更多,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吻了下去。

今天晚上的信息量有点过于大,他不知道他胸腔里的疼痛感是因为什么,他只知道他得让这男人脸上那种落寞感消失,而他从来都只知道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

Scott闭上了眼,房间里的光一瞬间就暗了,Logan笑出了声“哦,我觉得以后我们不需要买夜灯了不是吗”

“闭嘴Logan”Scott拽过他的衣领,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嘴唇,笑容在暗淡的星河般的光里性感到过分,他低头学着Logan往常的样子舔咬着狼人的喉结,这是一个邀请。Logan知道。

所以他扯开Scott的衣领,“遵命,陛下。”

 

第二天Rogue醒来的时候脸色很不好,她比Scott起得早一点,这是当然的,Logan看上去心情不错,这也是当然的。

她满脸愁云的打开冰箱拿了盒牛奶,然后看着在边哼歌边煎鸡蛋的Logan,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你们以后能不能小点声”

Logan耸耸肩“你说的什么?

Rogue吐槽脸无奈的朝Logan比了个中指“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的Logan!我才十六岁,老爸和老爸之间那什么的时候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啥的?我可能从此就不敢靠近男人了!”

“我知道你不会”Logan将煎蛋放到她的碗里,然后还像模像样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不要以为一个煎蛋就搞定我了哼”Rogue碎碎念的低下头,完全不像是她口吻里的那么生气“我只是饿。。。嗷”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的头又被揉了,转头发现时刚下楼的Scott,揉完她的头后还一脸淡定的接过Logan递过来的盘子,看到她一脸不爽后还奇怪的问“怎么了Rogue?”

Rogue决定不说话低下头享受自己的煎蛋,Scott嘴炮比Logan厉害多了,她才不要惹他。

窗外是难得的好天气,阳光照在Logan和Rogue的身上,让他们看上去好像普通的一对父女,Scott带着笑看着他们,感觉到琴曾经带给他的温暖感又再一次回到了他的身上,然后他抬起头听着他们聊天,没有注意到窗外那看不见的阴影里,一双红色的眼睛死死的盯住了他。

阳光已经冰冷,冬天即将来临。

——————TBC————————

评论(1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7-29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