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五个月会发生什么?【好莱坞AU第二部】第四章1

前情:

Jean看着他,也不说话,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最终下定决心一般说道“拍完这部电影之后,能好好找个人安定下来了吗?”

他们进入了party现场,舞台上几个Scott眼熟的工作人员在打着碟,他不是很想回答Jean这个问题,但他没办法回避,毕竟这是Jean。他永远没办法回避她的问题。

他拿过桌上的酒,递给Jean一杯“我才33岁,再说了,这里可是好莱坞。”

他朝窗外的灯光璀璨举了杯“只要我愿意,可以玩到六十岁。”

Jean苦笑着和他碰了杯。

=================================

第四章

事情不知怎么的,就到了现在这个样子。

Scott看着桌子对面的Logan在点菜,忽然在想,自己怎么就和他坐在这里吃饭了来着?

事情就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了。在Scott还是毅然决然的翘掉了开机酒会的三天后,他带着行李就飞去了意大利。

意大利是他们的取景地之一,他们得在这里拍摄大概三个礼拜。然后去别的国家取取景,再飞去加拿大摄影棚里拍主要部分。

他喜欢意大利,说不清喜欢这里的什么,但第一站选在这里,总归是让他要面对Logan的焦躁稍稍减少了一些。

他到意大利的时候刚好下午三点,kitty帮他去处理行李取放那些琐事,他百无聊赖的等在机场的贵宾出口,一辆车忽然慢悠悠的停到了他面前。

黑色的suv看上去不显山不露水,有股低调的意味,他正奇怪,以为是来接别的客人,就看到那面反射着自己的脸的玻璃窗摇了下去。

驾驶座上Logan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捏着嘴里的雪茄。看到他低下身子来看自己,才转过头说“上车。”

Scott瞪着眼睛在想今天是不是没睡醒,正准备开口,身后刚搞定琐事的kitty就走了上来,以为车子是他们之前叫来专门接他们的。还奇怪的问“你怎么不上——”

然后她一低头也看到了车里的Logan。

气氛顿时有些奇怪起来,kitty直起身子,两根眉毛一高一低的就差没扭在一起了,她奇怪的看向Scott,愣愣的开口“呃……你叫来的?”

Scott只觉得怎么这么多年她这个不会看时机说话的习惯还没改,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表面上还是一派冷静自持,Logan也没再说话,只是把车停在那里,自顾自的抽着烟,奶白色的烟雾卷腾着升起,像是在等他上车的样子。

“呃…”kitty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在想自己要说什么才合适,这情形来得太猝不及防了,她压根没准备,她又不能直接拉着Scott走人,毕竟这两位接下来还要一起拍五个月的戏的。就像是受不了尴尬的几乎要开裂的空气一样,她磕磕绊绊的开口了“lo——Logan,你……你这么早就到片场了哈”

空气滋的一声,终于彻底裂开了。

她察觉到越变越诡异的气氛,所幸破罐子破摔的开口了,反正气氛不可能更奇怪了“你是专门来接Scott的吗?”

Scott倒抽了口气,似乎是要晕过去了。

Kitty还是努力的说着话“是不是等了很久了?我们自己叫的车还没来呢,哈哈”

Scott把白眼翻到了天灵盖,一把抓住了还准备说话的kitty的手,制止她继续说下去,一边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现在换个助理还来不来得及,一边抿着嘴说“好了,我们坐Logan的车去片场吧。”

Logan在驾驶座上听了这句话轻轻一挑眉,看向窗外两人,话还没说,kitty的手就摆的跟抖筛一样了“不不不,我还是算了吧,给你叫的车在路上了,不好让人家中途返回。我等会坐那辆车去片场好了”

Scott还没说话,就被女孩子一把拉开了车门推上了车。“你快上去吧你下午有戏别在这里耽误了”

一席话说的飞快,Scott刚坐好,kitty就努力的朝他们摆摆手一副赶紧走吧的模样。

然后她看着终于慢吞吞驶出机场的车子松了口气,开始盘算自己换艺人还来不来得及。

+++++

Scott还在思索着他是不是该说些什么的时候,身边的Logan倒先开了口“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他好笑的问道,看着窗外的云。他并不是装傻,他只是觉得他们现在真的没什么好谈的,毕竟已经这么久了。

“你知道的”Logan叼着雪茄看着路“而且你要知道你装的并不怎么样,你看到我的时候整个人都崩的要炸了。”

Scott皱着眉转过头“需要我提醒你,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十——”

“是,十年前,我知道”Logan戴着墨镜,Scott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把雪茄拿下来啧了一声“但你显然是还没好。”

Scott哼了一声,觉得这个情况自己怎么也没想到过,一时之间并不想说任何话,这算什么,旧情人抛出橄榄枝求复合吗?就算他不承认,他的心脏却突然猛跳了一下,一股子热度爬了上来。

“所以我们需要谈谈”Logan瞥了他一眼,又转过头看着前方“毕竟那时候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发了一通脾气转身就走,你看着我就烦也是情理当中,再加上接下来我们还要合作,我想我大概欠你一个道歉。”

原来他的还没好是这个意思,他大概以为Scott讨厌他讨厌到骨子里了,抱着这份讨厌过了十年。

Scott勾起嘴角冷笑了一声,片刻前胸腔里诡异的热度退去了,他转头看向窗外飞速而过的街景“你的确欠我一个道歉。”

+++++

Logan觉得身边的Scott有些不对劲,他们之前说完话之后就没再说过话,车里安静了下来,Scott抱着双臂看着窗外,似乎是长途飞行有些累了,他看上去恹恹的,并不很想讲话的样子。

Logan的雪茄抽完了,终于想起来哪里不对。

身边这个人一副默然自持的模样,没有跟他吵架。

他们之前在一起的时候,是很喜欢吵架的,也不是真吵,就是嘴巴上非得占便宜把对方比下去的架势,有时候吵得像真的一样动起手也基本是一方把另一方扔到床上这样的结局。

他无可奈何的抿了抿嘴,也对,他们已经不是从前的他们了,也不是从前的关系了。

他说不清他对这点是遗憾还是毫无感觉,他很少想起这件事,他不擅长于悲伤,他更擅长于遗忘,就好像记忆体受损过一样,他说不想起,也就基本不会想起了。

久而久之,他也不太记得分手的时候他是个什么感觉了,那些焦躁,那些疼痛,被他直截了当的掩盖了。

他没爱过什么人,要说用过心的,大概算的上数的也就Scott一个人,Jean不算,毕竟那是单相思。他当然有难过过,不过那些难过,过了这么久,也忘得差不多了。

说是这么说,但那都是不见Scott的情况,如今见到他,他心里关了十年的野兽在落满灰尘的笼子里低低的嘶吼,像是在提醒Logan,别再对自己视而不见了。

Logan没意识到,但他总会意识到的。

+++++

Logan接了Scott到片场,勉强算是在示好,Scott也就顺着台阶下了,两个人之前看似无法消融的尴尬坚冰好像被意大利的阳光融化了似的,又变回了普通的同事关系。

Charles和Jean被吓得还以为见了鬼。

Rogue倒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轻快的帮Logan把戏服放在桌子上,就盯住了自己哥哥眼睛眨啊眨啊,一副求关注的模样,只等着Logan开口

“别看了”Logan伸手拿过戏服。

“你不爱他啦?”Rogue直截了当的问道“我还以为你好歹会尴尬个一天两天的呢。”

“你都和Victor学了些什么”Logan没回答她的问题

“没学什么呀”Rogue从桌子上跳下来“不过你们这样也挺好,省的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不合,连我都被记者跟着盘问,烦死了。”

Logan瞥了自己没正行的妹妹一眼,决定还是不要理她,默默穿上了戏服去了片场。

Scott早就到了片场,正在阳光下和Charles说着话,他在这部电影里要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Logan所扮演的那个角色认识的陌生人,一个是逆转未来后重新回来的x战警队长。

在意大利拍摄的戏份就是关于他那个新角色的戏份,所以他很轻松,不用像多年以前穿着那些紧身的皮质戏服,反而穿着t恤牛仔裤,笑起来像个大学生。Logan晃了神,他太久没看到Scott的笑了。

他忘记了他笑起来嘴角尖尖的带着孩子一样的狡猾,忘记他的眼睛会亮的好像藏满了光。

他好像一不小心一眨眼,就晃回了十年前

“Logan?”Jean从他身后走上前来“你还好吗?”

Logan迷茫着转过头,不懂Jean为什么会出现片场“你在这里……”

“那我应该在哪里?”Jean奇怪的看着他。红发打着卷拥在她的侧脸,美好的不像话。*1

Logan一瞬间清醒了过来,这不是十年前那个片场了,Jean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她当然会在这里,眨了眨眼将自己的出神掩盖过去,Logan笑着说“没什么,我刚刚在想我的角色。”

Jean也没多问,她和Logan之间始终是有点尴尬的,早几年Logan还曾经拒绝过和自己搭档一部戏,她不知道他和Scott之间分手的具体情况,从没多想过。也就没想过要解释。

而Logan则以为她和Scott现在这情况只是又分手了,也从不觉得自己曾经误会过什么。

他们从不算什么交情过深的好友,之间最复杂的联系就是Scott,所以现在这普通搭档的关系也算是很正常。

Scott抬头看到了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然后低下头和Charles说了些什么转身走了。Rogue阴测测的从一侧窜上来,看了看自家哥哥又看了Scott,一副了然的样子说“他还是那么帅对吧。”

Logan白了Rogue一眼,走到化妆室去了。

++++

Logan走到化妆间的时候,正碰上Scott一个人坐在里面看剧本,看样子是刚坐下,剧本都才刚翻开两页。

Logan想转身就走,想了想,又觉得那样实在是太没底气。他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还是跨步走了进去。

Scott看了他一眼,就又低下了头继续看剧本了。可是还没读两行,眼前的剧本就被一个影子遮住了,一双皮鞋出现在他的视野前方。Logan站到了他面前。

他叹了口气,抬起头“怎么了,Logan”

“对不起”Logan盯着他的眼镜,他发现他几乎是有些看不够这双蓝色的眼睛了,他近乎贪婪的盯着Scott的脸,为了掩饰这种贪婪,他挠了挠鼻子又说道“之前在车上,我说过我欠你一句道歉。”

“没事了”Scott转开脸,不再看Logan“已经过去了。”

Logan忍不住去看Scott的表情,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所以我们还能好好合作对吧。”

Scott不置可否的摆了摆头“毕竟我们还要一起呆五个月。”

++++

所以事情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Scott原本以为他会和Logan誓不两立,结果发现不知道是时间太强大还是记忆太脆弱,最初的尴尬由Logan首先捅破之后,他倒忽然有了释然的感觉。

和Logan也会开始互相问好了,但是讨人厌就是讨人厌,就算过了十年也一样,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总之等他们两个发现过来,他们两又已经进入对方说一句自己要回呛三句的状态了。

所以剧组里的人眼看着两位男主角的日常从普通的[早上好][晚上好]变成了[你刚刚演的烂透了][你今天的衣服依然是一团糟啊][又记不住台词了你是金鱼吗?]的幼儿园小朋友的日常。

他们开始忍不住翻看演员资料查阅两位男主角真的过了三十岁吗?是不是多打了一个0?

Charles对他们之间的转变表现的很惊讶,Jean也是,所以他们两个经常一边在片场边吃着葡萄,一边看着两位本来要对戏的男主角从原本好好的对戏变成了互相呛声。

“这进展也太快了吧?”Charles挥了挥手让场工们先歇着了,场上两位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肯好好对戏。他把剥好的葡萄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继续说道“我以为他们两再次变成这个状态好歹也要半个月,这才三天呢。”

Jean慢悠悠的剥着葡萄,一脸的似笑非笑“大概他们两个有一见到对方就火大这种病。我好久没看到Scott这么鲜活的和别人吵架了。”

“你不生气吗”Charles看着Jean,又吃了一个葡萄“毕竟Logan和Scott不是——”

“我为什么要生气,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和Scott都分手多久了”Jean一脸莫名的继续剥着葡萄。

“那个时候不是因为你又跟Scott复合了Logan才和Scott分手的吗?”Charles一向过得随意,倒也就随随便便的说出来了。

“你从什么八卦杂志上看的”Jean咬着葡萄“那时候Scott爱Logan爱得跟什么似的,我怎么可能还和他复合,再说了,我不想和他复合呀。”

“欸”Charles后知后觉的头一次意识到了十年前的那个误会原来真是个误会,他睁大了眼镜,手里的葡萄嘭的一声又掉回了盆里“所以是Logan搞错了?”

“他告诉你的?”Jean看了片场中间还在一边对戏一边嘲讽对方的两人“这误会可就——”

“所以一切都是个误会?”Charles不慎咬破了一个葡萄籽,转头到处找着垃圾桶。“让Logan知道了他不得……”

想到可能会发生的事,Charles和Jean对望一眼,很有默契的决定什么都不说了。

场上两位男演员终于吵完了架也对完了台词。Charles擦了擦手,大手一挥示意闲着的各位可以开拍了。

Jean开始思索这里面到底有自己什么事,才能让Logan当初炸成那样。

+++++

至于他们为什么会坐在这里吃饭,则完全是因为今天Scott去叫Jean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发现后者的戏份还得加拍到晚上十点。

他慢悠悠的在片场边晃悠,然后就被Rogue拍了肩“Scott!”

Scott回过头,看到Rogue和Logan也站在片场边上,Logan叼着雪茄一副不搭理人的样子。Scott忽然很想提醒他片场里不准抽烟。

“你要去吃晚餐吗?”Rogue摆摆头,示意Scott看自己。

“正准备去”片场里有些热,Scott伸手解开了衬衫的上几粒纽扣。

“那你把Logan一起带过去好吗?”Rogue像是一个在托付自己小孩的妈妈,惊的另外两个人都猛地转过了头。

“什么——”

“我特么为什么要和他一起吃——”

两个人同时出了声,又同时瞟了对方一眼,没了下半句。

如果是以前的Rogue,早就一缩头跑远了,可是这几年她跟着Victor混,别的没学着,一副厚脸皮和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倒是全学会了,她眨了眨眼,“Logan他老是不吃饭,我本来要和他一起去的,可是我等会要去市区一趟,不看着他他等会又不吃饭了。”

Scott很想戳破她的谎言,因为她的话里的Logan实在是太像一个小孩子了,可是他还没开口就听到Logan的声音“我不想吃。”

这话的意思听着,倒真的像是中午没吃饭了。

“你特么是三岁吗?”Scott想也没想的开了口。

“你特么才三岁”Logan直接回呛了回去“至少我衣服穿的好好的。”

Scott皱着眉扯了扯自己的领口“如果你足够成熟,就会知道正常的解开扣子和不会穿衣服是两个意思。”

“哇哦”Logan对他的话嗤之以鼻,脸上是Scott熟悉的嘲讽“那可能是因为你那个高度看不到你现在扣子解得有多低。Rogue还是个小女孩呢,你能不能注意点。真是让人不爽。”

Scott的扣子并没有解得有多下,只是三颗而已,但是因为Logan恰好比他高约半个头的高度,的确是可以看到比平视更多的内容。

“动物和人类相比控制能力差一点我也是能理解的。”

“你他妈说谁——”Logan拧着一张脸,看上去生气极了。

Rogue在旁边默默的扶了额,实在是不想理两个吵的比幼儿园小朋友吵架还要低级的人。她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遍到底谁才是这里最小的人啊之后,一左一右搭上了正在互相嘲讽对方穿衣品味的两个人。

“你们晚上八点还有戏”

两个人停下来看着她。

“所以赶紧去吃饭,然后滚回来拍戏。”

被她吼了一声的两个人还沉浸在【我居然被Rogue吼了】的震惊中,就看到Rogue皱着眉摇了摇头“有点专业素养好不好。”

所以最终他们坐在这里吃饭了。

————————TBC——————————

注解1:此段jean和logan的台词出自逆转未来片尾部分。我小小的化用了。

我就说这章速度会加快的,下一章估计也会。

因为我还有好多好多脑洞没有写啊~~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16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