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五个月会发生什么?【好莱坞AU第二部】第七章(二)

前情:

Scott轻轻笑了,看着他“别用哄小孩的语气和我说话。”

Logan不置可否的偏了偏头,表示先不讨论这个问题。他的手下滑到Scott的肩膀,轻轻抓住了他的脖子。感觉到指尖Scott皮肤的触感,他允许自己用一秒钟的时间来感受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你不要再躲着我,我也不会躲着你了,我们好好的,拍完这部电影,好不好。”

Scott看着他,像是在考虑他的提议。Logan的脑内却全是关于【此刻到底要不要吻上去】的生死挣扎。

片刻后,Scott终于点了点头。

======================================

+++++

“所以……你在跟你的前男友上床之后,然后说好了只做朋友?”rogue难为情的问道,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看着Logan,她刚刚得知了事情经过,但她还是有些无法理解,确切的来说,是完全无法理解。“Logan,你是不是傻?”

Logan敲了敲她的头“注意措辞。”

Rogue缩了缩脖子退了小半步,但还是无语的看着他“首先不说别的,所以你那天晚上是和Scott在一起?”

Logan点了点头,并不明白自己妹妹为什么这么激动。

Rogue不解的看着他“那你和Scott到底是怎么回事?十年前你一副全世界欠了你八百万的样子冲回家然后告诉我你和Scott分手了的样子我可没忘。我说要你冷静点你回复我的可是[不管你的事,rogue,滚远点]”她粗声粗气的学着Logan说话的样子,“我现在可以回复你一句[打脸啪啪啪]了吗?”

“那是个……”被戳破过去的Logan忽然有点难为情,他困窘的在空气中望了望,好像想找个洞钻进去“那时候还小嘛……”

“……”rogue瞥了他一眼,拿自己哥哥少有的示弱的样子有些没办法“好吧……这次你可不要又那样了”她无奈的坐了下来“我可经不起你们这么折腾了。那时候你们多好呀,我都把Scott当自己哥哥了,结果你们一句分手了活生生把他从我生活里剥离走了。”

她嘟着嘴,像是一个控诉自己哥哥抢走了自己糖的小姑娘。

“我那时候多喜欢他呀”她开始碎碎念起来“以前还能在网上搜搜看,或者看看能不能碰到,结果你们分手了我连图都不敢搜了怕你看到不开心,你躲着他我也得跟着……我多可怜啊……”

Logan好气又好笑的揉了揉此刻穿越回小学生的自家妹妹的头“现在他不是又回来了吗”

“哼”rogue的cp魂在她体内蠢蠢欲动,她任由Logan像是摸小狗一样揉乱了自己的头发“都还没复合就敢这么说,Scott碰到你也是倒霉。”

是啊,Logan点了点头,是挺倒霉的。他自嘲的笑了笑,还没完全笑出来,就又听到rogue的声音,慢慢地带着点犹豫“话说……”

他转过头去看着自己妹妹,看到她一脸犹犹豫豫的神色,不禁有些奇怪的反问道“怎么了……?”

“那时候……”rogue趴在桌子上,眼睛亮亮的像一只躲闪着他的小兔子“那时候你说过不准我们跟你提Scott的,所以我们才没告诉你,而且Victor也觉得没必要告诉你……所以我才没说的,你不要生气。”

Logan更加奇怪了,他转过了身子“你到底在说什么?”

“那时候你在拍《旅行者》,实在也是很忙……”rogue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她缩着脖子,就好像小时候不小心把颜料倒在了Logan床上时一样,她的手指绞在一起“这消息也没被传出去,但是Victor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

Logan知道自己妹妹有事情瞒着自己了,而且看她害怕的样子,还不是一件小事,他不禁皱住了眉头,声音也变得严肃起来“rogue”

Rogue瘪了瘪嘴,最终轻轻说道“在2006年你在纳米比亚拍旅行者的时候,Scott……”她声音小的几乎要听不到“他死过一次。”

Logan没反应过来,他忽然有些不太理解妹妹说的意思,他眨了眨眼睛“什么叫死过——”

人只有一条命,死了就是死了,怎么可能是死过一次了呢?除非死了又被救——

然后他意识了过来,表情倏忽变了,震惊和焦虑在他脸上混成了一种可怕的表情,他看着rogue,像是不相信她说的话。

Rogue有些被吓到了,就好像她当时听到了这个消息时一样,她几乎要哭出来了,她站起来不安的朝Logan摆手“我真的……而且你那时候说了不准的……我也不知道……”

Logan看着她害怕的表情,冷静了下来。尽管他的头还是在一圈一圈的涨着疼,但他还是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的妹妹坐下,等了好一会才重新开口,他的声音哑着 “你说——咳,你说的死过一次是什么意思”

Rogue知道在这件事上她算不上有错,那时候Logan和Scott已经分手一年多了,X战警第二部都上映了,况且刚分手的时候,Victor不知死活的拿Scott去调侃自己弟弟就被后者拿酒瓶子砸了一顿打了一架,那之后Scott就变成家里的禁忌词了。Scott的那场意外,没人能肯定的说一定就是因为Logan,都分手一年多了两个人都是陌生人了,他们在不小心得知了消息之后,不告诉Logan也是正常的。

但她其实一直都觉得自己应该告诉Logan的,虽然Victor和爸爸妈妈都说不行,但她就是觉得自己如果那时候告诉了Logan,说不定Scott现在早就变成自己家的人了。

那时Victor摸了摸她的头说“那如果Logan一点反应都没有你要怎么办。”

那时候还不到20岁的小女孩就心想,如果Logan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话,她就不要Logan这个哥哥了。那时候的她还多小,觉得爱情就是爱情,Logan虽然看上去不配拥有这个词,但她坚定的相信Logan是有过爱情的,只是被他自己丢了。Victor听了她的话无奈的笑了笑,也没有再反驳她了。

后来Scott好了过来,她慢慢地也就忘了,直到这次再见面,才想起自己从未告诉过Logan那个消息过,这事情梗在她心里好几天了,今天终于说了出来。

她看着自己哥哥的眼睛“他那时候住进了医院,Victor告诉我是因为心理问题,是抑郁症还是别的什么病来着。也不知道是自杀还是别的什么,只知道送到医院的时候都没呼吸了。毕竟Victor能得到的消息也有限,我们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被抢救回来了。”rogue慢慢地说“他那两年只有X战警那两部电影你不记得了吗,没有杂志,没有广告,没有别的片约。我还在想你怎么会没有注意到。”

Logan没有说话,对啊,他怎么会没有注意到。他那段时间只顾着把所有和Scott有关的消息都屏蔽在自己的世界外面,他那时候太年轻了,不记得要去顾及别人的感受,只觉得自己被伤到了,他感觉到了疼,所以他要把这些疼加倍还回Scott身上。

他忘记了那个男人那个时候不过23岁,离所谓成熟还远得很的年纪。没有人教他该怎么办。

他静立在那里,没有回答rogue的问题,好像在思考什么。然后最终打开门,走了出去。

+++++

Jean打开门发现是Logan的时候很惊讶。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她并没有让男人进房间的意思,可是后者自己推开门走了进来。

她奇怪的眨了眨眼,还是转过身看着走进房间不言不语的男人。Logan的表情很严肃,就好像发现自己刚刚杀了个人一样的严肃。她忍不住心想,这是要来和自己决斗吗?

“据我所知”Jean看了一眼墙上的钟“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Logan却站在她会客厅的中央没头没尾的开了口“他得的是什么病?”

Jean莫名其妙的反问道“你在说什么?”

“Scott”Logan看着她,竭力维持自己的怒火,他忍不住想把一切都怪在眼前这个女人身上,虽然他潜意识觉得她并没有什么错。“他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

终于明白过来的女演员奇怪的皱了皱眉,然后忍不住觉得好笑,这男人躲了Scott十年,现在跑过来质问自己,她忍不住觉得这人的脑回路实在是太搞笑了。

她关上了门,走到了吧台给自己和Logan倒水,一边无奈的挑起了眼睛去看Logan“怎么?现在觉得自己有责任了?”

“我认真的”Logan盯着她。

“我也是认真的”Jean看着Logan喝了口水,冰凉的水从她口腔一直冷到胃里,让她说出来的话都带着森森冷意“你没资格问这些。”

“我有没有资格不是你说了算的”

Jean手撑在吧台上,她很高,高到几乎要和Scott一样了,这让她就算是面对着Logan也毫不逊色。红发被她高高的扎起来了,她像是女战神一般紧盯着Logan,语气显得咄咄逼人起来“我说了的确不算,但你也的确没资格在我面前提起Scott。怎么,现在见到他又觉得他很棒想把他追回来了?得了吧,Logan。收起你这幅爱得死去活来的样子。这十年你在哪?现在觉得自己爱得不得了了?那你当年放开他干嘛?分手就分手吧,你就不能好好说话?什么理由都没有转身就走,这还真是世界第一棒的分手方式。”她冷冷的说着,并不激动,就像是在讲述一个和自己无关的故事。

“还有,你是不是觉得挺恨我的,毕竟那时候你不是以为我们复合了吗”Jean嘲讽的说着。

“你们没有——”Logan楞楞的的看着女演员,后者勾起嘴角冷笑着摇了摇头“没错,他那时候的确是骗了你,他没去餐厅我们是在我家吃的晚餐,他那丁点酒量让他在我家阳台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忘记带走手机。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你误会了,当然他也有错,但你的确是误会了。”

Logan没有说话,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压根没有资格反驳什么了。他想起他那时说过的话,他想起他转身就走。他想起Scott说要他冷静点的表情。他静静的站在那里,站立着的一男一女之间有一种隐秘而又持久的较劲感。

Jean看着他的脸,沉默了好久。她很想就这么嘲讽Logan让他去死,可是她想起了Scott,她知道他还没忘了眼前这个人,谁知道是因为什么,或许这男人给Scott下了药也不一定。因为见鬼的都过了十年了好吗!她咬着下嘴唇,在轰Logan出去还是和他好好谈一谈两个选项中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把手里抓的紧紧的玻璃杯放开,然后开口说道“心境障碍。”

Logan抬起头看着她。

“他患上的是心境障碍。病因——”她说到这个词的时候似乎有小小的不甘心,但还是看着Logan的眼睛说道“虽然我不想承认,但大概是因为你。他刚刚出现症状的时候你们刚好分手两个月,电影杀青后他自己一个人在酒庄里,他父母都在国外,要不是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他要去看看,估计他就冷死在那个敞开的窗户前面了。”

“他——”Logan的声音比一个小时前更哑了,像是撕开的纸,一寸寸的割着他自己的心让他觉得生疼“他怎么会——”

“喝醉了”Jean看着男人,总算因为他满脸悔意的表情收起了少许愤怒,她走出了吧台,把玻璃杯递给了Logan,示意他喝下去“醉的一塌糊涂,整个房间里都是酸味,然后倒在那里就睡着了。

Logan木讷的抬起手接过Jean递过来的玻璃杯,他还是有些听不懂Jean说的话,她说的每个字他都明白,可是他不太懂。他的意识好像离他很远很远了,他站在另一个世界看着自己的躯壳无法想象她说的画面。

“他不会那么软弱的”Jean就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小小的微笑了一下“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从不是那么软弱的人。因为一个人离开他,就每天要死要活的。后来我才明白”她轻飘飘的看向Logan“你居然是那么和他说的分手。”

Logan没有说话,只剩下Jean一个人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那病是慢慢堆成那样的,他说刚开始的时候他只是想喝酒,并没有夸张到醉死的地步。可是后来他开始失眠,整夜整夜的盯着天花板睡不着觉,你试过吗,Logan?整晚整晚的无法闭眼,只能看着天花板发呆。”

“我都不知道他那样的状态到底持续了多久,反正等我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只能靠安眠药和酒精来入眠了。然后紧跟着来的就是幻觉和抑郁,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那时候已经快到05年末了,他根本没有办法接戏,整个人坐在那里不说话也不动。就好像死了一样”

“后来抑郁严重起来,他就一瓶安眠药吃了下去”Jean说到这里的时候小小的停了一下,好像在稳定自己的情绪,然后自嘲的笑了起来“还好是安眠药,ororo和他父母还能把新闻控制在错误服药的层次上,要是跳楼或者割腕还是别的死法,公关得把脑袋想爆才行……幸好那时候kitty在,发现他的药瓶空了立刻就送了医院。”

“不然”Jean苦笑了一下看向Logan“我们就都见不到他了。”

“不过他已经好了很多了,那次事件之后的一年后他就已经可以独自出门还有在家了。后来又开始慢慢地接戏,病情越来越有好转,三年前他的医生终于说他初步脱离了心境障碍。”Jean回忆着,她的手绕着玻璃杯的杯口划着圈。终于浅浅的笑了起来“他终于又是我认识的Scott了。”

Logan听着她说完,沉默了很久。最终轻轻的说了句“谢谢。”转身准备离开。

“Logan”Jean看着他的背影,她知道有些事自己控制不了,就好像Scott的病,就好像Scott和Logan之间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听了我这些话会有什么想法,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这次还想去招惹Scott——他大概缺了哪根筋才会每次都乖乖被你招惹——但是如果你还准备去,别再伤害他了。他用了七年才治好了心境障碍。如果还有下一次……”

“我知道了”Logan点了点头,打开门走了出去。

————————TBC——————————

好了沉重的部分终于写完了。。。。。。。。我也不想写这么沉重的东西啊啊啊啊啊可是总要有个交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写傻白甜的日常啊啊啊啊啊想写他们滚在一起啊啊啊想写他们甜甜蜜蜜谈个恋爱啥的啊啊啊啊可是就是有这么沉重的部分我不写不行啊啊啊啊啊啊

但好歹是写完了。。。。。该交代的终于都交代完了,接下来终于可以进入《我那患病的爱人啊——我该如何挽回你的心》【大雾】的狼叔宠小队部分了。啊,好累。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25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