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欧美cp】送给自己的歌(涉及休登

这个视频起源于很久之前我的一个想法

【想剪个欧美cp/群像的视频,没有虐,大概也不会甜,没有无尽的悔恨和天涯两隔,只有他们的相互陪伴,坐着一起喝酒,抬头看到屋檐之间伦敦的那一线星空,笑着吐槽对方,轻轻拥抱,想剪他们当初戳到我的那一瞬间的所有画面集合】

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歌,这次终于找到了,所以就下手剪了。这个真的是我剪的最顺畅的一个mv,不用考虑太多,只需要把我喜欢的镜头通通丢进去就好,所以名字也叫送给自己的歌,也算是小任性吧,送了那么多生贺给别人,这个就只为自己了。

谢谢与我相遇的你们。



半夜忽然想来煽个情,之前就想打在简介里的,但是简介有字数限制,后来就没打了。

这个视频做的时候真的没有太费神,不用炫技【虽然严格来说我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技能可以炫……sad】不用考虑调色,歌词,转场,因为从一开始就决定是为了自己而剪,所以一切都是按着自己最舒服来的,选了我用过最多的字体,我用过最多的调色,和我用过最多的镜头们。

现在想来大概最幸运的决定就是2013年忽然发神经决定要去看神探夏洛克,哪怕在此之前我看欧美电影都会觉得无聊且脸盲【除了从小就开始看的哈利波特系列】,哪怕我曾经还有过【斯嘉丽约翰逊是谁??】这种想法。

开始是神夏,接着是雷神,在接下来就是复联,接着我一步一步的开始看起了我以前从未想过会接触的电影。

人生就是这么回事不是。

2013真的是太神奇的一年,我认识了傻云认识了子夜,这两个现在依然是我最可爱的宝宝的人,然后就一脚踩进了欧美这个大坑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头。接着在11月18日投稿了第一个视频,想来也是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因为那时候的我连会声会影那些键到底有什么用都不知道。

而这个视频的最初想法则是在2015年2月份就有了,直到这几天才真正诞生,是因为终于碰到了一首合适的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是我一直都很喜欢设想的命题。

曾经看到有人说过萌cp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不要相遇,回到一切发生的那天,什么都不要发生。曾经我也这样想过,害怕他们失去,害怕他们互相怀疑互相伤害。觉得与其带来伤害还不如一切都不要发生,不会生离死别,不会心痛哭泣。

后来才觉得,这害怕的所有的一切,就是相遇的意义呀。

不管是角色还是演员们,他们相遇相知,并肩走过那一段。不管是结局惨烈还是圆满,茫茫人生中都有对方的参与和陪伴呀。

这也是我做视频的意义吧,不管写文还是视频,都不是什么大触。没有办法成为人生导师之类的,但每次只要看到【啊啊啊啊就是这段锤基拉进了坑】【up的狼队我吃了安利】或者是【当年看这个吃了科学组,现在回来看】都会觉得非常开心呢w。

萌cp是一个非常私密却又充满着各种社交际会的事,也是个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的事。因为我而有人踏入一个圈子,然后认识了各种朋友或者敌人。这是不是代表着,我在她的人生里,陪伴了渺小而微弱的一段呢。

被这个想法安慰着,我支撑到了这里。

大概某一天我也会慢慢地开始不再做视频,不再关心他们谁又同框谁又发糖谁又死去,我会慢慢离去,你们也是一样。

当然,或许我能喜欢他们一辈子也说不定。

但是能在此时此刻的此地,为一个cp一群人开心笑过或者哭过生气过恼怒过,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呀w。

如果我们未曾相遇,现在的我会怎么样,现在的你会怎么样,这个世界会怎么样,说不定我会过得更不好,你会过得更好,这个世界并不会有任何改变。但这都是我无法回答的命题。

但我现在依然感激,且觉得自己幸运。因为就和歌词里写的一样,某天某刻某次呼吸,我们终会再分离,但比起未知的未定的那些几率里,起码现在我拥有你。

所以,谢谢那天忽然决定要看神夏的我,谢谢后来每一次遇见他们的时刻,谢谢他们如此灿烂而又平凡的出现在我生命里,谢谢这几年里遇到的每一个小天使。

谢谢与我相遇的你。

 



评论(12)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