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1977-2(生命线AU)

2

Logan盯着自己的‘通讯器’。这东西太脆弱了,他现在坐在石头上动都不敢动,他的IEVA服里冷的想冰窖,这说明它一定有某个地方坏掉了,可是通讯器那头的那个孩子显然还没冷静下来,他慌张杂乱的心绪像是闹钟一样,在Logan的脑袋里响着。这让他想到了在飞离地球前开始流行的那个漫画,叫什么名字他不记得了,他在地球上的时候可没有太多的时间看漫画好吗。只记得里面有个光头的老头也有这种能力,能听到各种别人在他脑子里说话之类的,现在的Logan开始疑惑他是怎么做到不会烦死的。*1

不过介于通讯器那头的人是他唯一能联系上的人了,所以他耐着性子在通讯器里打出一句话。

[冷静点孩子,你已经转了第三十圈了,你自己都觉得不正常了。]

【我怎么冷静!】那孩子显然又转了一圈,惊恐的想法径直传达给了Logan【You  r  a Dead Mem!】

Logan叹了口气,再一次对政府的保密手法而感到恼火。

[那上面当然会那么写!旅行者一号载人是个秘密!我当然不能出现在官方资料上!总之你冷静点好吗?]

[你在转第35个圈了,你脑袋不晕吗?]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我的幻觉!】那孩子开始怀疑现在发生的一切是否真实了,他似乎觉得这一切都太像是自己疯了。

Logan的手指被冻的有些僵,他心想大约这辈子自己的耐心都要用在今天了。

[Hey,Kid,冷静一些。]

[我不会伤害你,你也不是疯了好吗,冷静。]

【好吧,好,好吧】那男孩总算冷静了一些,他似乎准备去查看电脑【让我们看看你还有些什么是可以确认的。】

[那你最好快些。]Logan扫视了一眼周围的环境,他意识到他的Ieva服并不是坏了,是这个星球的气温开始降低了,降幅之大让他原本恒温的Ieva服也随着冷却了。

因为周围的石头上开始结出了细小的冰晶,他的救生舱了的冷却水已经冻成了一整块。

他应该早些注意到的,可他忙着和通讯器那头的男孩讲话。他调高了Ieva服的温度,接着在通讯器里打下一句话[如果我估计的没错的话,这个星球的夜晚大概要来了,如果这里有这种东西的话。]

【那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那男孩似乎在敲击键盘,接着他的声音再次到达Logan的耳际【Hey,这上面说你有个女儿,叫Laura】

啊,Laura,Logan没察觉到自己勾起嘴角笑了一下,他是有点想念那个小姑娘了。

[她不是我的女儿,她是一个朋友的孩子,那小家伙可不太像我的女儿,她有点太喜欢闹腾了。]

【你现在可是在太空呢。】男孩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她还能比你会闹腾吗?】

Logan的心情没来由的好了些,他的情况也不算太坏不是吗,虽然救生舱已经烂成了一堆废铁,飞船还被这个诡异的星球坍缩成了一个点,但好歹还有个人陪着聊天。总比一个人自言自语来得好。

这时,他注意到了不寻常的地方,他的西面,就是他的飞船大概坠毁的那个地方,冒出了阵阵黑烟。

[Hey,Kid,我很想再和你讨论讨论我那个见鬼的资料里到底都写了些什么。]

他警觉地盯着四周,然后快速的再次敲下一句。

[可现在有些不太正常的情况发生了。]

[我知道坠毁在一个星球上和一个四十年后的人联系上了本来就不太正常,可接下来这件事可以称得上极其不正常了。]

【HeyHeyHey老家伙】男孩的声音出现在他脑子里,莫名的带着安抚的作用【我是说,Logan,你得快些说重点,身为一个四十年前的人物,你也太爱吐槽了吧。】

Logan笑了起来,感觉身体不在紧绷到乏力了[好吧,我的飞船好像,我三个小时前从它那上面弹出来的时候明明看到了他坍缩成了一个点,可是现在它坠落的方向冒出了黑烟]

【你能确定那是你的——】

[我的确不能确定那是我的飞船]

[我是说看吧没错,这个一望过去全是土的星球上一定会有别的什么能发出黑烟并且伴随明显的航天用材料烧焦的气味对吧。]

【我听出你在嘲讽我了,Logan】男孩轻快的声音响了起来,他似乎并不恼怒【所以你决定要去看看吗?你的飞船?】

[你觉得我该去看看吗?]Logan瞥了眼自己的救生舱,认定里面绝不会有任何可以使用的东西了。现在看来他并没有太多选择。

【哇哦,你在问我吗?】男孩的声音一听就知道他在笑【我可是一个连航天用材料烧起来都不知道啥味的高中生而已诶。】

[你就是这么得理不饶人的是吧。]Logan无奈的摇了摇头。

【毕竟头一次碰到四十年前的老古董不是吗】男孩子似乎在那边转了个圈,少年清亮的声音带着些得意洋洋的语调【去飞船那吧,看起来你并没有太多选择。】

【还有】男孩紧跟着强调道【毕竟我知道谷歌呢。】

[好吧]Logan无奈的附和他,目测了一下黑烟的距离和方向。

[我得去搜刮一下救生舱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指北针,虽然这星球的磁力我无法预测,但拿着总没有坏处。]

【你能活着到达飞船吗?】

[能不能想我点好的,Kid]Logan站起来,再次环顾了一下四周,他觉得他得刮胡子了。[我得把通讯器收起来了,等到了飞船再和你联系。]

【尽量活着到达那里好吗。】男孩的声音听上去有一点担忧【毕竟那个鬼地方会有什么危险谁都不知道。】

[我尽力]Logan检查了一下自己的IEVA服

[毕竟我要穿着这身笨重的IEVA服穿越大概十公里呢]

【好吧,那大概等到我晚饭后你就会到达那里了。】男孩算了算【一路平安。】

通讯器因为他站起而发出不稳定的滋滋声,Logan皱了皱眉头,想也没想的打下一句话。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我总得知道这个。]

这次通讯器那边没有立刻回答,Logan听到男孩的呼吸声,轻柔缓慢,穿越过四十年的岁月和星辰到达他的耳际。

接着他听到男孩开口了,声音低沉带着笑意【Scott,Scott·Summers。这是我的名字。Logan·Howlett上校,我期待你凯旋的那天。】

接着通讯器滴的一声,彻底关闭了。

——————————TBC————————————

注释1:这里提到的漫画就是1963年开始连载的X战警,那个光头的老头大家自然也知道是谁了XD。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06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