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1977 7(生命线AU)

前情:

“总之。”Logan按下防御按钮,飞船的动能也不知道能撑多久,但愿下次那东西过来的时候能被发现,他隐隐的有些担心,但他还是假装一切都好的样子冲Scott说道“我会没事的,我会回来的。”

他忘记他在进飞船飞上人类最后的未知疆界前也是这么对Laura说的。

小姑娘当时抱着自己的兔子娃娃看着他,没有回答他。

Scott咽了口口水,然后点了点头,忽然又想到Logan看不到,又补充着说道“好。”

 

无垠宇宙里,终于有人代替Laura回答了他。

男孩的声音担忧却又坚定。

“我等着你回来。”

 ==========================

7.

那家伙再次来袭是在那一天的午夜。

Logan的意思是,美国时间中午十二点。他的IEVA服上的时间显示的是航空时间125点。

他被一阵尖锐的报警声吵醒了,驾驶舱传来的警报声响的几乎要钻破他的耳膜。他立刻就清醒了过来,拿过窗边的榴弹枪,确认自己的腰上还别着相位枪和手枪,才警觉地打开了船员舱的门。

警报声无休止的响着,那个冰冷的机器女声不停地播报着“检测到地面入侵,东面25英里。请采取行动。”

Logan恨恨的将火榴弹上膛,忍不住抱怨了一句“我知道了,闭嘴你这个蠢货。”

接着下一秒,他听到少年的声音在脑海中回复了他“Logan?”

“哇哦,你来得真不巧”Logan没意识到自己笑了笑,他潜伏在飞船外立着的一块破出来得废铁后面,将榴弹枪架好,紧盯着远处飞起的灰尘。

他一直都觉得没什么事是一颗榴弹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颗。

反正他现在弹药充足,更别说他还别着一把点95,至于相位枪?这东西是他上来前刚研发出来的,还没用过,他可不抱太大信心。

“相位枪?”Scott捕捉到他想法里的重点“是星际迷航里那种吗?”

“什么?”Logan瞄了一眼被自己摆在一边的相位枪,这东西看上去根本不像能杀死人的样子。哪怕给他的那个科学家信誓旦旦的说这是新型武器,但身为从战场上杀回来的人,他还是更喜欢榴弹这种实打实的武器。

“星际迷航可是1966年就开播了,你该不会没看过??”Scott忍不住说道。

“我看上去像是有空看电视剧的人吗?”Logan把葡萄汁的吸管咬在嘴里,他的烟瘾在这种时候总是犯得厉害。他呼了口气,盯着越来越近的灰尘握紧了枪把。

“上次你说,火榴弹对他造成了伤害。”Scott从自己的午餐前走开了,他绕进厕所把自己关进了一个隔间里。“但这才一天,他又回来了。或许你得考虑用上相位枪了。”

“你有把握吗Kid”Logan再次瞥了一眼被放在一边的那个小东西,这东西连子弹都没有,怎么打死人。

“他们到底是为什么会派你上太空。”

“现在真的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Scott把马桶盖放下来坐了上去,思考着他能想到的一切“你的相位枪,应该有调档的?因为如果我没猜错,造他的人应该是Carl Barth”

“我只记得他叫什么Carl了,他还特别说了6档太强,非必要不能使用。”Logan紧盯着朝他快速袭来的灰尘,那东西的身影被掩盖在灰尘里。

“那好”Scott勾起嘴角笑了“那就调到6档。”

“真的吗?”Logan嘴上虽然迟疑着,但还是快速地拿起了枪,手指拨动将攻击力调到6档。“我可是把命都交到你手上了。”

“先感谢Carl先生吧,他可能要救你与水火了。”Scott笑的自信满满“相位枪是通过该物体的原子发生振动,轻则造成局部破坏,重则会使该物体的原子崩塌,继而物质结构瓦解。所以如果没有——”

“你能不能说英语?”Logan挑了挑眉打断他。

“那东西等会应该会直接蒸发掉。”Scott笑着说“所以开枪吧。”

“哦,我还真是等不及了。”Logan拿起了相位枪。

Scott忍不住再一次在心里腹诽到底Logan是怎么被派上太空的,一边在脑袋里思考着关于他上一个论文内容。

他的上一个暑假实践,选择了肯尼迪航空中心他是说过的。但是选择的导师是Carl Barth,就是个连老师都不知道的秘密了。

他父亲向来支持他做自己爱做的事,恰好也有那么些人脉,能找到那位已经选择退休只是偶尔出现支援一下航天事业的工程师当他的老师实属不易。

那一整个暑假,Carl向他展示了物理的杀伤力和恐怖能量,其中当然包括他研发的各代相位枪。

Logan真得感谢他选择了航空方面的论文。当然,虽然最开始选择那位工程师当导师的原因是有一大部分是因为星际迷航。

所以确切来说,Logan得感谢星际迷航。

“我才不会感谢这个什么星际迷航的。”Logan拿起枪,嘴里叼着的葡萄汁吸管被他干脆吐到了一边。他预估了那灰尘的速度,接着他的手往左边偏了偏,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扳机。

空气中响起一声尖锐的哨声,Logan什么都没看到,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打中了那东西没有,可是接着他看到那团灰尘被猛地震开了,那只东西——原谅他和它两次交锋都没看出来那是个什么东西,勉强称它为生物吧。——那只生物,猛然变成了一滩水。

Blood !Hell!这太他妈厉害了!

Logan爆发出一阵大笑,接着他听到自己脑海里的Scott的笑声“我就说它很厉害吧。”

“哦,如果我在地球,我一定得亲你一下。”Logan把相位枪别进枪套,兴高采烈的说道。

“那你下次可以试试。”Scott想也没想的说道。

接着他们意识到他们的谈话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不对劲,两个人都在自己的星球眨了眨眼,脑海里充满着卧槽我在说什么,他又在说什么的想法。

可悲的是他们两个现在处于共享想法状态,于是现在就更尴尬了。

“呃……总之,谢谢。”Logan决定忽略他们两个的潜台词,装作互相听不到对方的想法。“他们派我上太空更多的是为了维护旅行者一号,我从没有想过哪天会需要用上相位枪。”

“那现在我们都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这么不像个宇航员了不是吗?”Scott笑着答道。他推开厕所门走了出去然后迎面碰上了——

“哦Jean。“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虽然Logan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并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

红发的女生倚靠在墙边,是专门在等他。

“看看是谁今天中午浪费了那么多食物。“Jean指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面是Scott吃到一半被Logan打断而直接抛弃的一大碗意面。

“哇哦,Jean啊“Logan玩味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她知道你一直喜欢她吗?“

【闭嘴吧Logan】Scott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朝女孩抱歉的笑了“我刚刚……有点急事……“

“在卫生间?“Jean困惑的指了指他身后的厕所门。

“……”Scott的眼睛眨了眨,觉得空气都沉默了。

Logan在他脑子里狂笑起来,Scott尴尬的揉了揉鼻子“呃肚子……我肚子不舒服”

Jean挑了挑眉,决定不去深究,她看着男孩,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道“你最近是不是有哪里不太……舒服?”

Scott奇怪的反问,和Jean并肩着走向校门“为什么这么问?”

“你总是……”Jean耸了耸肩“你总是在对自己说话,我还以为你遇到什么事了。”

“Oops”Logan再一次打开了飞船的扫描系统,幸灾乐祸的说“看来她好像发现你做坏事了~”

【你在我脑子里不停地说话并不能帮上什么忙好吗!】Scott愤愤的想到,然后他露出一副困惑的样子朝向Jean“没有呀,那应该是我在计算三角函数吧?你知道地,那东西太难了。”

Jean狐疑的盯着他,最终还是塌下了肩“好吧,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发生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告诉我的你知道吗?”

“哦~好姑娘抛出橄榄枝啦”Logan又找了根吸管叼住,一边在驾驶舱里晃荡一边冲着空气得意洋洋的说道,他想象着男孩气急败坏却又不能表现出来的样子,觉得有趣极了。

Scott决定直接忽视他,他朝着Jean点了点头,心想着赶紧离开。所以他含糊的点了点头说“我明白的。”然后他装出一副很着急的样子“下节课要开始了……我先……我先走了好吗?”

Jean担忧的表情毫不掩饰,可她还是无奈的说道“好吧,再见。”

“哦”Logan往椅子上一躺“看看是谁伤女孩子心了。”

“闭嘴Logan”Scott愤怒的回击“现在这笔账算你头上了,我本来可以趁机约Jean出来的。”

“那就算我头上。”Logan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没意识到自己承诺了什么。

————————————TBC——————————————

Carl Barth是真实存在的一位工程师,但是1939年就已经去世,这里是借老先生英名用一用,相位枪的概念最开始便来自于星际迷航,文中因为设定原因改了。


评论(6)
热度(76)

2017-04-19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