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Minewt】四次Minho说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一次他没能说出口。(小甜饼一发完)

1.

Newt被猛地打了一下头,他的头猛地往前一磕差点磕在电脑屏幕上,疼痛从后脑勺瞬间蔓延开,他几乎是立刻就往后看去,电脑教室里此刻全是穿梭的上下课的人,虽然没有可能有闪客在这个时候来找学生会长的麻烦,但是谁知道呢?

“Hey Thoma——”他听到有人在他身后大声说。

他回过头去,那个人愣在了那里——

那是个没见过的亚洲人,长着一张看上去不太好惹的脸,此刻却显得温和极了。他似乎认错了人,看清楚Newt的长相后,他的表情变为了抱歉。

“抱歉……”他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似乎为刚刚自己的大力而感到心虚,“我以为你是我朋友……抱歉。”

Newt的后脑勺隐隐作痛,但他的脾气一向很好,更别说这人还不是故意的,他冲男孩点了点头,示意没事了之后又坐了下来。

那个亚裔消失在了下课拥挤的走廊里。

“哇哦”Gally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对Newt的大度表示意外。“这种没确定就乱打招呼的闪客,真应该教教他们怎么用眼睛看人。”

“闭嘴,Gally。”Newt头都没回,迅速地敲完了几行代码。

Gally瞥了他一眼,没有再说话。

 

2.

中午的餐厅人多的可以直接开聚会。

Newt端着自己的餐盘,Chuck在一边叽叽喳喳的说着今天地理课上老师出丑的事。而Newt正在思考该吃什么,将所有心思都放在了眼前的食物上,让Chuck一个人在旁边念得开心。

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在被袭击之前意识过来的原因。

有个人猛地扑了上来,手勾住了他的肩膀,又滑上脖子把他搂向一边。Newt手里的餐盘差点没端住。

“Thomas,我必须得告诉你——”

Newt看向身边揽着他的人,然后两个人一起顿在了那里。

“对不起,”亚裔松开了自己的手,看上去有些局促不安。“我认错人了。”

“Again?”Newt有些无奈。

“Again.”那小子抱歉地笑了笑。

在Newt来得及说你好之前,那小子有些窘迫的滑进了餐厅三三两两的人群中消失了。

“That Man Is a Complete Shank”Chuck感叹道。

“闭嘴,Chuck。”

 

3.

“你说你要跟我打听什么?”Winston靠在自己的储物柜上,有些费解的看着Newt。像是他的要求很离奇一样。

“最近学校里有没有新来什么亚裔?”Newt比划着,“跟我差不多高,但比我壮多了,看上去不像是好惹的人,但是挺……”

“Hey,Man”有人用书拍了他的肩膀,兴高采烈的语气显示他似乎有什么好消息,Newt转过身,再一次顿在了那里。

“Here we are。”Winston耸了耸肩,对面前的状况表示意外。

那个亚裔站在Newt身后,显然也对目前的状况感到意外又窘迫。

“又认错人了?”Newt好笑地看着这个男孩。

“……”亚洲人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开口了,“Yep……”

他停在了这里,看着Newt,像是想问什么,最终被Winston打断了。

“好了朋友们。”Winston指了指自己的手表,把两人推进教室“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要上课了。”

 

4.

Sonya在体育馆的时候碰到了Newt。

“今晚八点。”Newt看着她,揉了一把她的金发。“最晚九点。”

“不,”Sonya反抗道,“我和妈妈都说好了——”

“Hey!Thomas!接着!”有人从体育馆那边丢过来一颗篮球。

Newt本能地抱住Sonya的头闪开,抬头就看到亚洲人从体育馆那边匆匆忙忙地跑过来,一边把篮球拍进怀里,一边抱歉的看着Newt和他怀里的女孩。

“抱歉……”黑发的男孩一脸担忧极了,“我以为你是我朋友,我没有……我没有砸到你们吧……”

“下次你该小心些。”Newt提醒到,还想说些什么,怀里的女孩却挣脱开他,“我说了九点半就是九点半,不要再改了,Newt。”

她气冲冲地走出球场。

Newt看了一眼亚裔,又看了一眼快走到门口的女孩,最终还是拔腿追了上去。

 

5.

“我不知道,Thomas”Minho烦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把自己丢上床,对着坐在书桌前的朋友说道:“那好像根本就没用,或许他根本就是个直男。你看到他对那个金发女孩的态度了。”

“Sonya是他的妹妹,而且他本来就是对谁都很好。”Thomas看着自己的新朋友——虽然是新朋友,但是他决定Minho绝对要在他朋友名单上前三名的了——他把自己的作业合上。“他可能也是个直男,但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这可不一定……”盛夏的空气包围着他,皮肤黏腻,Minho往被子里蹭了蹭,乞求着空调赶紧生效。“都已经四次了,他甚至还没有问我的名字。”

他撑着手肘半撑起身子,“而你要知道,哪怕是认错人,连续发生四次,也够蠢的了。”

 

6.

周六的夜晚浪费在Teresa的派对是个不错的选择,Newt挤过一群把潘趣酒当水喝的高一生,看到棕发的女孩在厨房的岛台那和自己的男朋友聊天,而且正黏黏腻腻地给对方喂蛋糕上的奶油吃。

Ew——Newt恶心地撇了撇嘴,实在不想在这个时候打断这对情侣,但是他有话要问Thomas。

这个学校一共有十六个’Thomas’,但是Newt确定自己要找的一定是厨房里这个。

“Hey Tommy”他走进厨房,手撑上厨房岛台的大理石边,看到男孩朝自己看了过来。

“怎么了伙计?”Thomas几口把Teresa手上的樱桃吞进口里,有些不解地看着Newt。

“你是不是有个新朋友叫Minho的?”Newt问道。

“……Yes……And Why?”Thomas犹豫地问。

“你知道这个礼拜他一直把我认错成你吗?”Newt眨了眨眼睛。

Thomas很想说我当然知道,这个蠢主意还是我出的,而明显这个主意没奏效我的新朋友沮丧到在这个大好的星期六居然决定在家看书。但他不能说出口,所以他只好夸张的摊开了手:“w——hat?”他的音调古怪,“可能是因为我们看上去太像了……”

“你是黑发。”Newt抱着自己的手臂。

“w——hat,”Thomas夸张的看了自己的女朋友一眼,像是刚意识到自己的头发颜色和Newt不一样的事实,“这没什么嘛,有时候金发在灯光不好的地方看上去也很……总之,一定是我们看上去太像了。”

“Honey,”Teresa微笑着提醒自己的男友,“Too loud and too guilty。(声音太大太心虚了)”

“Ok”Thomas认输了,他看着岛台那一边的Newt,“他在家,他家就在我家旁边,就是去年搬走的海因森先生家卖掉的那个房子。如果你去找他的话……”他看着男孩转身的背影喊道:“你非得今天去找他吗?”

“给他出那个烂主意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这个。”Newt挤过那群拥挤的青少年。

 

7.

Minho在读第一本书的时候,听到前门被人敲响了。

他已经读这本书读了四个小时,而他几乎没有翻上几页,因为满脑子都是‘该死的我那个搭讪方式实在是太糟糕了。’

前门在他盯着第一页上那个西语单词的时候响了,他走下楼,疑惑是谁。爸爸妈妈今晚去和朋友聚会了,而他还没来得及交朋友,难道是Thomas?不,他否定了这个想法,Thomas那家伙一分钟也不愿意离开自己女朋友的。没道理来这里。

他打开了门,完全没有意料到门口的人是谁。

“……”他看着门外的Newt,脑子里一大堆话飞过去,他还没能拿准该说你在这做什么还是我能帮你吗?的时候,Newt已经先开口了。

“不说认错人了吗?”Newt指出,月光洒在他的肩上。隔壁的房子里,Thomas的妈妈正在看肥皂剧,男女主角的声音透过灌木丛传过来。夏虫在草丛里鸣叫,夜晚寂静又吵闹,像是清闲的乐曲。

“这个搭讪方式太蠢了吗?”Minho不好意思地靠上了门框,有些沮丧。

“太蠢了。”Newt耸了耸肩,“Tommy是个闪客,你不该听他的。”

“我只是……”Minho的手拽着门把,“我不知道你会认可哪种搭讪方式,Thomas是你的朋友……”

“然后你就选择了最蠢的那个。”Newt偏了偏头。“And You Know What?我觉得“你好,我叫Minho,你想进来坐坐吗?”就是个挺不错的搭讪方式。”

Minho眨了眨眼,一股温暖在他胸腔里荡开,热度爬上他的脸颊,让他不自觉站直了身子。“你好……咳咳……你好,我叫Minho,你想进来坐坐吗?”

“Hi,I am Newt.”Newt笑了起来,“我很愿意进去坐一坐。”

————————THE END——————

评论(6)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1

217  

标签

Mine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