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博物馆奇妙夜 第四章【1.24更新

前情:

金刚狼看都不看他,直直的走过他身边,朝蜡像馆走去,在走过他身边的时候他才冷冷的丢下一句“所以别说他没得选择。”

Scott看着打碎的那个玻璃杯在原地站了很久,不明白为什么此刻失落和伤心的情绪如此汹涌。等到他终于转过身,只远远看到走廊尽头的蜡像馆里,金刚狼还是昨天他刚见到他时的姿势,阳光从展馆的玻璃窗穿过洒在了他的肩头。爪子锋利,面容狠戾。看上去还是那么强大不可打败的样子,一切就好像从未发生。

他叹了口气,轻声说了句对不起,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将那个开始想扑到他身上而掉落在地的玩偶摆回了柜台,然后就转身回了办公室。

空无一人的展馆里,尘埃在阳光里打着转,那句小声的对不起,最终消失在了空气里。

 ———————————TBC——————————

第四章

Jo听到他说的话的时候愣了愣,然后说道“你这是在暗示我要请你去看博物馆奇妙夜3吗?”

“博物馆奇妙夜3?”Scott眨了眨眼“那是什么”

“哇哦你脸上的表情就和真的一样”Jo翻了个白眼继续走“不过原来我以为你对这类电影不感兴趣的呢。”

“等等,什么电影”Scott快步跟上自己的朋友,不懂她在说些什么。

“不过听说休杰克曼在里面客串了一下,我们的确可以去看看。听别人说演兰斯洛特的那家伙帅哭了——”Jo撇了撇嘴

“什么?”Scott脑袋里快速回想了一下两人的谈话内容,还是不明白怎么从开始的话题跳到这上面来的。他挥手打断好友的碎碎念“你到底在说什么?”

“博物馆奇妙夜3呀”Jo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你刚刚不是在和我说这个吗?”

“我记得我是在和你说,展馆里的展品都活过来了”Scott回忆了一下。

“没错啊”Jo也回忆了一下,把自己一直摆弄着的手机伸到他面前,上面正是博物馆奇妙夜的影片介绍“这不是电影里的内容吗?”

终于明白过来的Scott翻了个白眼“我并不是——你一直以为我在说电影吗?”

“不然呢”Jo把手机收了回来“难道你要跟我说这几天你上班的时候那些展品全都活过来了?教授,万磁王,金刚狼,美国队长——”她翻了个白眼看着Scott一脸严肃的表情“等等……真的?”

“我都说了是真的了”Scott拍了拍她的手臂“他们真的活过来了!我都没有看过你刚刚说的那部什么什么博物馆奇妙夜好吗!”

“你是说,所有的展品?”Jo还是一脸怀疑的看着他“所有的?漫威展馆里?的展品?”

“没错!”看到好友终于上道了的Scott开心的说道“包括钢铁侠”

“钢?铁?侠?!!!!”女孩子尖叫出声,然后意识到自己音量太大瞬间转小了声音“你真的没有在骗我??”

“今晚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上班?”Scott挑了挑眉毛,一副骗你我是小狗的样子。

Jo眨了眨眼,似乎在和自己作为正常人的理智做着斗争,然后她失败了——“好的,我会去的,不过你要是骗我——”

“明年一年所有电影的电影票我来出?”

“成交!”

 

“怎么样”Scott转头看向身边已经呆掉了的好友,“我没有骗你吧?”

Jo已经傻在了原地,机械的把头转向Scott“快打我一下”

“什么?”Scott和路过的牌皇击了一下掌,才又转头不明就里的问道。

“卧槽刚刚那是牌皇吗???”女孩子的世界此刻已经不能用疯狂来形容了,她瞪大了眼睛“你居然和牌皇击了一下掌??”

“是的……所以?”Scott好笑的笑出了声,然后转头看到了转角处的一个身影连忙转头对依然一脸吃惊的Jo说道“你等等”

“MK”Scott喊出了声“请等等”

转角处那个战甲转过了头,属于人工智能Jarvis的声音从不知道他哪个地方发了出来“什么事,Scott?那个女孩子是你朋友吗?”

站在原地的Jo已经要晕过去了。

“是的没错”Scott笑着和MK42说道“她超级喜欢钢铁侠——也就是你主人,当然也喜欢你,所以你能去——”

“当然”MK42转过了身“我喜欢交朋友,每天呆在展馆里,我都想启动自我毁灭程序了。”

Scott笑着拍了拍他的……它的肩膀,看着Jo看到战甲越走越近后睁大了眼睛。

展馆里的展品都很喜欢交朋友,这是他过去几天里发现的。大概是因为每天只能在原地呆着的无聊吧,他们知道他不是镭射眼后反而都很开心,他也询问了教授关于可否告诉自己好友展品们都活过来的事,教授笑了笑说只要是他的朋友都欢迎。

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啦。

和MK42亲密接触过后的Jo一脸兴奋的冲到了他面前“这地方简直是天堂!!!”

“没错”Scott看着已经开始闹闹穰穰的展品们点了点头“不过你得保密——”

“放心啦~”Jo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我现在还像在做梦一样,而且真的超开心,但是也能想清楚如果这些事被外界知道会怎么样的。我们要好好保护他们不是吗~”

Scott看着女孩子的表情比自己还要严肃,忍不住心想带她过来果然没错。

然后他就看到了正叼着雪茄走过来的金刚狼一抬头正好看过来的目光。

哦。关于雪茄,其实他在白天偷偷去看过了,雪茄也是蜡制作的,就放在金刚狼的上衣口袋里——他不得不说这些蜡像做的真的很精致——但是雪茄在他们活过来的时候还是蜡并不会变成真的雪茄的,所以金刚狼并不能真的抽,况且展馆里是禁烟的。

至于为什么是在白天偷偷去看的……是因为他这几天完全不敢接近他好吗。

想想也是,他和镭射眼之间的事,并不是自己这个外人能说清楚的。自己那天晚上贸贸然的说出那些话,在金刚狼看来,简直愚蠢至极吧。

话说回来,金刚狼看到了他,而搭着他肩膀的Jo自然也看到了金刚狼。

“holy shit”他听到自己的好友惊讶的开了口“就算接受了这个设定,亲眼看到会动的金刚狼也太——”

她话还没说完,Scott就看到远处的金刚狼盯着他们两皱了眉,然后转身往反方向走了。

“……”Jo忍不住站直了身子“我刚刚是不是被金刚狼瞪了一眼……”

“呃……”Scott叹了口气“应该是在瞪我吧,我前两天和他吵了一架”

“等等,你再说一遍?!”Jo惊讶的问“你居然和他吵了一架??因为你长得像镭射眼所以他也把你当镭射眼了吗??这是什么狗血替身梗吗?”

Scott翻了个白眼,阻止自己好友继续脑补“别想多了,我只是……他没有把我当初镭射眼好吗,只是他……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了”

所以他只好把事情经过都说了一遍。

“嗯…….”Jo听完他的叙述,沉默了一小下下,然后说了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意见“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你得自己去解决。”

“我讲了那么多你就说句这个?”

“不然呢”Jo眨了眨眼“你已经好几天没敢和他说话了吧?”

虽然她说的是事实没错,但是……

“别想什么但是了”Jo翻了个白眼“你难道想一直这样吗?我是说,他可是金刚狼欸!多少人想见都见不到的对象”

“准确的说,”Scott抱住了手臂“他是金刚狼的蜡像才对”

“卧槽有区别嘛???”Jo把他往金刚狼离去的方向推了一把“去找他”

“为什么”被推着走的Scott很无奈“其实还有一个月不到镭射眼就会来了,这样他们两个之间什么都解决了啊。”

“但那是他和镭射眼的事”Jo又推了他一把“而这是你们之间的事。你ky了所以你得去道歉。”

你们之间的事。

Scott无奈的朝金刚狼离去的方向走去,好吧,他才没想过和金刚狼之间能有什么‘你们之间的事呢’但是Jo说的没错,他似乎的确该去道歉。

回过头,Jo在原地朝他挥手“快去快去。”

好吧,他垂下了肩膀,手插进了口袋里,去就去呗。

金刚狼还是在贩卖厅,他几乎每晚都在那。Scott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正好小淘气也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远远看着贩卖厅里的人影怕他误会对还他说“别觉得他是个怪人呀。”

“什么?”Scott没听清楚,转头去问。

“我是说,他不像我们这么爱玩,而是每天坐在贩卖厅里,是因为他真的太伤心了——就是……就是summers老师去世了的这件事情”

“我知道”Scott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我没有误会。”

“所以summers老师很快就会回来了对吗”小淘气看着他“就是你刚刚告诉我的他的蜡像就快做好了?”

“没错”Scott不知道是说给谁听“他就要回来了。”

 

他走到了贩卖厅,金刚狼还是坐在柜台前,不过这次他看到了他。

柜台上的那群小布偶也看到了他,开心的朝他喊着“Scott~”

右边柜台上摆着的全是金刚狼的玩偶,看到他也开心的喊出了声“瘦子又来了~”

有那么一瞬间Scott有种到了幼儿园的错觉。

有几个小玩偶滑下来柜台,抱住他的脚踝就想往上爬。他无奈的捞起他们让他们坐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一个金刚狼和一个镭射眼则因为都想要坐在他的头顶而打了起来。

他随他们在自己肩膀上闹,在柜台前站定了看着一脸说不清楚什么表情的金刚狼“前两天的事,我想跟你道歉。”

“因为什么”金刚狼看着他。

“因为Scott真的觉得很抱歉~”终于抢到他头顶位置的一个镭射眼布娃娃开心的说“所以Logan你要原谅他。”

Scott哭笑不得用手轻轻打了打头顶上的玩偶“是的,他说的没错。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因为你对我们说了瘦子死是因为他的选择吗~”他肩膀上的金刚狼玩偶也开口了“但是我们明白,我们生他的气不是因为这个!我们生他的气是因为明明说好——”

话还没说完。Scott就看到面前的金刚狼猛地一下瞪大了眼睛,一把把他肩膀上的娃娃扯了下来捂住了嘴“你们话太多了。”

“你生他的气是因为?”Scott看着忽然有些窘迫的金刚狼,忽然一下有些想笑。

“没什么!”金刚狼一下子捂得更紧了“我原谅你了。”

“你这样会把它捂死的”Scott指着他手里的玩偶,那个玩偶瞪着,脸红成了苹果。看上去好难受的样子。

“他是个玩偶,它才不会死”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他还是松了手,把他往远处他的那个柜台上一扔,然后那个可怜的小家伙就被淹没在成群的玩偶里了。

Scott噗的一下笑出了声,然后看到金刚狼猛地转过头瞪着他“你笑点是有多低?!”

“抱歉”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挂着笑容“我只是,只是你和我想的有点不太一样你懂吧?”

“有什么不一样”金刚狼白了他一眼,抓住柜台上一个镭射眼娃娃问道。

Scott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漫画里你可没有这么……小孩子气?”

“你是在说我幼稚吗?”金刚狼转头看着他,好像是生气的问句,但是不知道怎么的,Scott似乎就是知道他没有生气,所以他轻松地说道“是啊”

镭射眼的摇头娃娃们惦着小脑袋一起开了口“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

“你们啊!”Scott象征性的用手弹了弹为首的一个小家伙的脑袋,它掂的更厉害了。

“我们才不幼稚”一个坐在他肩膀上的金刚狼的玩偶转过头看着他“我们可是金刚狼!”

气氛被这群小家伙弄得很轻松起来,甚至连金刚狼都微微笑了笑,轻轻敲了敲他肩膀上那个小家伙的头。

距离瞬间被拉近然后又被拉远,但是Scott清楚感觉到自己心脏猛跳了一下。

拜托他可是个gay欸,更别说金刚狼还这么……辣。

他想着随便说点什么转移注意力也就开了口“你不和他们一起去玩玩吗?”

“什么?”金刚狼转过了头,看着他。

“x战警”Scott偏头示意了一下,前厅传来了他们的笑声“他们迷上了那个新装的体验设备”

“孩子们的游戏”金刚狼笑着看着前厅“让他们玩腻了就好了,反正时间还很长。”

“去和他们一起玩玩嘛”Scott笑着说“那体验设备还蛮好玩的。”

“我更喜欢呆在这里”金刚狼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好吧”Scott挑挑眉,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坐在柜台边没再说话。

“你不去玩吗”金刚狼指了指前厅“Rogue很喜欢你。”

“哦你这么说我怕冰人找我拼命”Scott笑着耸了耸肩“她是个好姑娘,对每个人都心存善意。”

“也对。”金刚狼笑着玩着柜台上装着威士忌的杯子“就算是个混蛋她也会喜欢的。”

“你是在说你自己吗?”Scott笑了起来,然后稍微顿了顿还是说“虽然我现在还这么说有些不可理喻,但是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不要再怪镭射眼了。”

“谁说我在怪他”金刚狼笑了起来,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笑的更温柔了,眼睛好像在看Scott却又好像不在看。“虽然他还是有错。”

“他会回来的”

“但愿如此,然后我会把他打一顿,在日出后把他扔出展馆”

“需要我提醒你日出后你也会变回蜡像吗?”

“闭嘴,Scott”

这是金刚狼第一次叫他的名字,Scott在他还没意识到的时候笑了出来,他站起身,拍了拍金刚狼的肩膀“走吧,你总不能一直坐在这里不动——Logan”

Logan转过头看着他“你管很宽欸”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Scott笑着站直了身子“这里晚上所有的展品都归我管不是吗?”

“人类赋予夜班保安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力对吧?”Logan勾起一边嘴角站起了身子

“没错”Scott在后面推了他一把,然后看到自己头上那个镭射眼娃娃蹦到了他的肩膀上坐好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有六个小时天就要亮了,我们现在去说不定还能赶上和复仇者们一起打扑克牌。”

“那群家伙爱扑克牌”Logan抱怨着“不过steve对Scott一向有意见,你们没关系吗”

“没关系”Scott把肩膀上差点掉下来的金刚狼玩偶扶好“反正我又不是镭射眼。”

——————TBC—————————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24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