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

【狼队】The Rose 7(美女与野兽AU)

7.

Scott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阳光明媚,似乎已经到了下午,他迷茫的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的身边空无一人。

他是说,一个会动的家具都没有。

床边倒是贴心的摆了张轮椅,上面留了张纸条,上面的花式字体显得老派而又绅士

“你现在还不能走路,如果需要下床的话,我以前的轮椅可以借你用一用。——By:Charles。”

Scott笑了笑,挪动着身子把自己移到了轮椅上。他的肩胛骨那块已经不怎么疼了,只是背被撞过的地方依然疼的要命,直立起来的确有些困难。

他扯过床头的毯子盖在自己的腿上,把自己弄出了门。

门外是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上的羊毛地毯陈旧却干净,一如这个城堡里的其他东西。城堡里一片寂静,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走廊的墙壁上挂着许多肖像画,应该是城堡以前的主人,他一张一张的看过去,然后走到了一张画前面。

那张画的颜色还很新,相比起其他画一看就年代比较近。画框上一点灰尘都没有,画上是一个红发的女人,她的棕色眼睛温柔沉静,冠冕稳稳当当的带在她柔软的红发上,昭示着这是一位王后。

她的画像旁边还挂着一副画,可是那副画像的脸已经被毁了,凌乱的爪痕遍布其上,画布零碎的垂着。

“她很美对吗?”Logan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是啊。”Scott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他看着Logan的表情,了然的说道“你的母亲?”

“没错。要不是有这幅画我都要记不清她长什么样了。”

Scott抿了抿唇,下意识的安抚着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她已经去世很久了”Logan侧头对他无所谓的撇了撇嘴,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Scott却还是伸出手拍了拍Logan垂在一侧的手,他明白失去母亲是种什么感觉,永远都不可能没关系的。

Logan似乎愣住了,他看着自己母亲的画像眨了眨眼,然后忽然转头对Scott说道“你能和我一起吃晚餐吗?”

他好像刚说完就后悔了,因为他睁大了眼睛一脸“卧槽我他妈说了什么”的表情简直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

Scott噗的一声笑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能从Logan那张乱七八糟的脸上分辨出他的表情。他没有意识到他一边笑着一边点了点头。“好啊。”

这次Logan又愣住了,自从Scott来城堡之后他好像一直在发愣,躲在暗处的Rogue无奈的想,自家王子这样要什么时候才能谈上恋爱啊……

“Rogue!”Kitty从她身后冒出头来“你又在偷看Scott!”

“我才没有!”Rogue示意她姐姐也探头看看“Logan邀请Scott和他一起共进晚餐了。”

“Oops,看来Erik要气死了。”

 

Scott从未像此刻一样意识到双腿的重要性。

此刻他和Logan愣在了城堡高高的楼梯上目目相觑,旋转楼梯又高又陡,除非Scott想再一次从楼梯上滚下去并且把自己的脊梁骨摔裂,否则他还是呆在楼梯上比较好。

“或许我可以……”

“或许我可以……”

他们两同时开口了,然后又同时停下了,Scott没来由的觉得窘迫,他不懂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怎么会出现,因为他前十七年的人生可从没面临过坐在一架轮椅上,身边又只有一匹狼的情况好吗!

“或许我……”Scott把轮椅往后撤了撤“我……我其实也不是很……”

Logan眨了眨他那双金棕色的眼睛,然后忽然弯腰把Scott连轮椅带人扛上了肩膀。

突然的失重让Scott下意识的抓紧了轮椅,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那匹狼的肩膀上,他的轮椅一边被他狠狠拽着,另一边被Logan的右手抓着。

他赶紧松了手,心脏在胸腔里猛跳了一下,然后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住了Logan脑后的鬃毛……因为恕他直言,这个楼梯真的很陡,而当你坐在一匹身高几近两米的狼肩膀上看时,楼梯的陡峭度简直增加了一倍不止。

Logan察觉到了这个男孩的窘迫和担忧,身为野兽存活于世太久让他有些不懂得修饰自己的该说什么话,所以他直截了当的指了出来。“你在害怕。”

“不”Scott立刻反驳了他,他在他肩膀上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我只是……担心你的力气是不是能撑到我们走完楼梯,没错,就是这样。”

“哦?”Logan笑了,注意到楼梯旁的玻璃窗开着,嘴角的弧度变了个意思,然后他仰头看向肩上的Scott“那让我们来打个赌?”

“赌什么?”Scott低着头看着那匹狼嘴角的笑,总觉得有些不怀好意。可他还是装出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赌是我先没力气。”Logan抓紧了Scott的腰,把他牢牢的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还是你先吐。”

然后他从窗户跃了出去。

 

去你妈的没力气!!!!!Scott的眼前忽然一片白亮,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跃出了城堡舷窗,脚下是一片空荡荡,几乎是整座城堡的高度。

他吓得拽紧了Logan柔软的鬃毛,然后在他还来不及惊叹的时候,Logan已经攀上了城堡的屋顶。

他一只手牢牢的抓住了Scott,另一只手则攀着城堡尖顶上用来装饰的雕塑。

Scott瞪着眼睛,感觉心跳在胸腔里跳的像是要跳出来。他震惊的看着Logan,然后他意识了过来“我的轮椅呢?”

接着他们就听到了轰隆一声,Charles慷慨奉献的轮椅此刻已经直直的摔在了城堡底部的巨石上。

“噢,糟糕”Logan皱了皱眉,然后一脸不干他事的样子转头无辜的冲Scott说“那是Charles最喜欢的一架轮椅。”

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Scott愤怒的拽了一把Logan的鬃毛“那是你扔下去的诶!”

“Charles是借给你了。”Logan似乎很喜欢看他生气,又攀着塔楼的砖石往上面爬了几步“不是我。”

Scott不可理喻的看着眼前这个野兽:“哦,我刚刚真不应该对你那么好的。”

“随便你说什么,反正我是不会帮你背这个锅的。”Logan毫不退让。

“是你忽然从窗户里跳了出来!窗户!你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地面吗???不知道吗??哦,因为我们人类是走地的!”Scott咄咄逼人。

“哇哦,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呢。”Logan表示没有关系。

“放我下去!”Scott觉得非常恼火了。

“那我松手啦?”Logan很乐意。

“去你的,Logan”Scott狠狠的朝他比了个中指,觉得今天的自己真是粗鲁的可以。

“或许你该少走些地。”Logan攀上塔楼顶“我感觉你走路太多都走傻了。”

Scott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不明白他的逻辑为什么乱起八糟,他正准备开口反击回去的时候,眼前忽然一片开明。

他们攀上了塔楼顶,整个城堡最高的东塔楼,午后的阳光明媚而温暖,城堡的西面是一大片深绿色的树林,鸟儿在空中盘旋,声音仿佛琴弦扫过空荡的午后,阳光折射过城堡那些五彩的玻璃窗,Scott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

他看到树林里的麻雀飞高又飞低,看到大河穿过大陆流向大海,看到远处地平线上云盘旋着打着卷,白的就像绵羊的毛,看到很远很远的西边城镇渺小而又温暖。耳边是风声温暖而又轻柔的呼唤。他眨了眨眼,忽然觉得眼眶湿润起来。

在这样的景色面前,人类总是显得渺小极了。

“I Told You”Logan挑了挑眉,金棕色的眼睛里此刻全是Scott,声音在此刻也不显得讨厌了“你应该少走些路。”

Scott哭笑不得的揉了揉眼睛“闭嘴,Logan。”

 

他们从塔楼下来的时候,晚饭已经做好了。

空气里飘散着面包甜腻腻的甜味,还有奶油汤的香味,勾的饿了好几天的Scott的胃蠢蠢欲动。

他在Logan的肩膀上动了动,有些恨自己的腿了。他真想现在就冲到餐桌前去啊。

“别急,Tiger”Logan让他从自己肩膀上滑下来,改成用手臂托着他。“不会让你饿着的。”

Scott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他实在是太饿。正在这个时候,他们见到了Charles。

那个铜钟和茶壶正在餐厅门口的推车上,Erik看到了Logan手臂上坐着Scott显然被气到了,他的茶壶盖都飞了起来,接着他狠狠抱着自己的茶壶嘴和把手转过了身,一副不想和Logan说话的样子。

Charles无奈的摇了摇他的钟摆,冲两人抱歉的说道“他今天又没泡出来好喝的茶,所以脾气有些坏。”

Scott笑了笑,正准备像Charles道歉关于轮椅的事,就听到身边的Logan开口了“抱歉,Chuck。”Logan挠了挠头,拿出一副不好意思的小男孩的样子,他知道当他这样的时候Charles总是不忍心责怪他。“我不小心摔坏了你的轮椅。”

Charles眨了眨眼,看了看Scott又看了看Logan,了然的笑了“没关系,反正我现在也用不到不是吗。快进去吧,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Scott不得不说那是一场很愉快的晚餐,他被Logan放在了椅子上,那匹看上去很粗神经的狼甚至还贴心的帮他把食物都挪到了近前。

Logan吃饭的姿势也让Scott无奈了很久,一匹狼吃饭能有多优雅,他甚至都不会用刀叉。只是狠狠的用自己的爪子撕裂那些食物然后塞进了嘴巴。

他决定如果他们还有下次晚餐的话,他一定要教Logan怎么用爪子抓刀叉。那些爪子攀过塔楼的砖墙,还扔过他的轮椅,还按住过他的腰。实在是不应该用来当做吃东西的工具。

Logan一直在他偷笑的时候狠狠的瞪他,然后把他的面包扔进了蛤蜊汤里,Logan讨厌蛤蜊,只是Charles从小一直要求他不能挑食所以才会摆上餐桌,哪怕他脾气再坏也从未变过。所以在他看来,这是一种很厉害的报复方式了。

可是Scott大笑着用叉子把面包叉起来吃掉了。

Logan要气死了。

 

晚餐后Charles提议他们两人去散散步,“毕竟今天少有的又没有下雨,Scott你该看看月色下的花园,等到雨季彻底降临可就再没有机会去看了。”他是这么说的。

Erik在旁边气的吹胡子瞪眼。

由于没有轮椅,Logan只好又把Scott扛上了肩膀,城堡外夜色已经降临,满月悬在半空,月光如水般笼罩着城堡,空气中仿佛飘着一层薄纱,无形的流动着,为所有一切都打上了一层柔光。

Logan平日里恶狠狠的脸此刻也显得柔和了,他们谈论着城堡谈论着Scott以前的生活,在花园里闲逛着。然后Scott又看到了那一树玫瑰花。

在月光里那玫瑰仿佛也柔和了,不再像平日里Scott见过的那种带刺的模样,她们半拢着花瓣,像是害羞的小姑娘,在月色下从枝叶里悄悄的探出头,静静的看着他们两。

“这些玫瑰……”Scott从Logan手臂上滑下来,坐在了圆形回廊里。“她们真漂亮。”

“你喜欢她们吗?”Logan也坐了下来,他的鬃毛在月光里显得暖和而又蓬松,他伸手碰了碰露出来的一朵玫瑰“这是我母亲种的。”

“是啊,我喜欢玫瑰”Scott揉了揉自己的肩膀和手臂“我母亲也喜欢玫瑰。”

接着他看向了Logan“你母亲……你还记得她吗?”

“她啊。”Logan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她去世的太早了,我早就不记得了。”

Scott看穿了他的伪装,他总能做到。“我母亲也是,她在我三岁的时候就走了。”

Logan皱了皱鼻子,没有回答他。

Scott靠在石梁上,在月光里伸出自己的手,他握紧了,又松开。像是想抓住一片月光似的。接着他慢慢说道“可我还记得她。”

Logan轻哼了一声,Scott继续说道“你也记得,Logan,你知道你还记得。”

“我不记得了。”Logan皱了眉,想也没想的回答。

“她在你的眼睛里”Scott也不生气,他明白丧母之痛,他比谁都明白,所以也比谁都明白一味的假装自己忘记了对自己毫无益处。“Logan,那是她给你的礼物。”

“不!”Logan站了起来,他的脑袋里各个画面挤成一团,他的父亲的脸,母亲嘴角的笑。“我不记得了!”

“Logan”他伸出手,想要Logan冷静下来,可是那匹狼忽然一下跳开了,他恶狠狠的看着Scott,他的脑袋里愤怒和悲伤缠作一团,让他觉得疼,所以他此刻有些口不择言。“你没资格和我谈我母亲!你只是一个囚犯!”

接着他跳上了花园的灌木,朝着城堡跑去了。悲痛使他愤怒,他的爪子生痒,需要撕碎一些来平息。

Scott的表情在月光里动了动,最终低垂了眼嘲讽的笑了笑。

他在那坐了好一会,直到Charles跑跑跳跳的在推车上走近了。

“Scott,我替Logan和你道歉”Charles似乎已经知道了一切,他身后一个巨大的置衣架正推着一架轮椅。“对于他母亲的事……他总是有些反应过度了。”

“没关系,是我不好。”Scott把自己挪到了轮椅上“我不该说这些的。我……我以为我和他……我们是朋友……”他自嘲的笑了笑,接着抬头对Charles歉意的抿了抿嘴“抱歉,以后我不会说这些了。”

Charles悲悯的看着他,这个男孩总是让他觉得很心疼,大概是他总让他想到Logan吧,如果Logan还是人的话,自己也能看着他长大,看着他长成这样一个健康,为朋友担忧的聪明的男孩子吧。

他们一路无话的回到了城堡,可是楼梯还是又高又陡。最终Charles决定让Scott在佣人房里凑合一晚“等明天Logan出现了,再让他把你带回去。”他这么说道。

“抱歉总是让你为我操心”Scott不好意思的爬上了床,其实他睡哪里都无所谓,毕竟他在哪都能睡着。可是Charles好像认为他是客人就应该住在最好的那间房。

“不过……”Charles又说道“其实关于今天的事……我希望你能和Logan好好谈谈好吗?”

Scott想了想那匹野兽的反应,还是讪讪的低下了头“我觉得好像没——”

“Logan总是这样”Charles说“在他还是人的时候就是这样,那时候他总是刻意不谈起他母亲,可是他那时候也才四岁而已,他装作一切都很好的样子,在他父亲面前一滴眼泪都不肯流。他的父亲也……”

Scott坐直了身子,认真的听着。

“他的父亲也很少对他笑。”Charles叹了口气“没有人教他失去母亲的时候该怎么做……所以他今天的反应才会是这样。他其实……他其实也很想念她的。”

“她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Scott脑海里浮现出今天走廊里那幅画的样子。“不然Logan也不会……他有时也会很温柔。”

“是啊。”Charles想到了那些温暖的回忆,笑了起来“她对所有人都很温柔,不管是大臣还是佣人,她永远都在笑……Logan性格里所有好的一面,大概都来源于她吧。”

“他的父亲……真的有那么糟糕?”

“陛下是个很优秀的国王。”Charles看着眼前的虚无说道“但他的确不是个合格的父亲。”

“所以如果,我知道这样的请求有些无理,可我看得出来Logan很喜欢你。”Charles请求道“如果可以,请和他谈谈这件事好吗?他一直拒绝和我们谈。”

“好……”Scott想起了Logan的脸,没来由的觉得悲伤起来。“我会尽力的。”

“谢谢。”Charles帮他关上了门“晚安。”

 

房间里的烛火摇了摇,自己灭了。Scott疲倦的枕着枕头,在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中陷入了梦乡。

窗户动了动,风吹起垂落的帷幔,干燥温暖的空气从窗口灌了进来。

有人爬了进来,他走近床,然后盯着Scott睡梦中的脸,他伸出手,想要去碰碰男孩柔软蓬松的棕发,最终还是缩回了手。

他离开了,窗户回归了原位。床上的Scott睁开了眼睛,看到床边的矮柜上摆着一朵黄色的玫瑰,在月光中散着幽香。他轻轻叹了口气,散在微凉的月色里,无人听见。

————————————TBC——————————

五千字,我最近真的是很乖……脖子疼疼疼疼死了。

深夜码字,肯定好多错字什么的,再加上最近有些眼手俱癌……所以大家多担待一些【。】

昨天把美利坚合众国打成了美利坚众合国还检查了好几遍我都没发现有错误【。】

哎,这两个人谈恋爱真是好磨人……童话故事真难写【。】还是没忍住爆了一句去你的【。】我真不是一个称职的童话作者……

哦还有……黄玫瑰的花语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啥吧_(:з」∠)_

评论(5)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12

246